Advertisement

Thursday 26 December 2019

你说多呵?有本事丢100枚出来啦!

“你说多呵?有本事丢100枚出来啦!”。

如果你是钱币收藏圈的老手,这句话对你来说一定不会陌生。

当你认为你是一位资深的钱币买家,很自然什么东西多或什么东西少,根据你的长时间的观察,难免都有心中都有一个谱。但是,当你说出真话,那就真的要把场合看好。你明知道别人在卖东西,你既然说出事实,你期望获得掌声?不给你巴掌就是给面子了!无可否非,收藏圈本来就是巨大的利益链,涉及无数人的利益。笔者深深了解,藏友之间交流难免有时候就会不经意吐出良心真言,但是往往这些良心真言到头来未必换来掌声和感激,反之要是话语传到利益关键者的时候,你分分钟还会被杠上。

再者,“多与少” 站在不同的立场,显然是不一样的。对买家而言,存世量100枚的硬币,他可能就觉得很多了。但是对卖得而言,3000枚都还可以和你说这很少,典型的看法就是想想看我国有5000名收藏家,3000枚是不够分的,怎能说多呢?另一边厢,难道当下拿不出50枚或100枚就代表东西很少吗?

当然,笔者就不要在这个论述加入更多评语,大家看着办点呗!

收藏品交易本来就没有什么可以教的,学到的东西都是通过交学费领悟来的,所以新人不交学费永远不能体悟前辈的好心的用心良苦,分分钟还被上杠说你砸他的赚钱前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