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

Thursday 26 January 2017

不可忽视的老珍稀崛起年代


链接:

B.N.Borneo, Silimpopon 10 cents and 20 cents Token Series, Ungraded

我相信很多看了这个拍卖成绩似乎都有大跌眼镜的同感,这些东西不就是昔日的冷货,怎么可能拍出这么惊人的价位,而且还是裸币,那就更不可思议了。你有这样的想法也非常的不出奇,因为甚至拍卖公司也几乎没有给予厚望,也只是给了一个很低的价格约美金120-160之间,这样的价格其实也曾经触动了笔者心意会不会有机会来一个捡漏...

有可能大家会想这会不会是有内部作业的事情发生,显然的没有人能给你最正确的答案。但是我们可以从另一个角度去看,这东西配的起这个价位吗?根据目前的数据和经验推测,这个款的北婆罗煤炭公司币章(是一种当时北婆罗政府承认及有法律性约束的货币)几乎是少于5枚以内,像这样相对来说比较好品相的,更是一币难求,笔者敢说这样的价位是绝对称得起他本身的价值。其实如果您可以抛开目前市场的偏见,慢慢的去发掘,你还是会看见很多价格越低于价值的藏品。

收藏数据和知识的普遍与普及已经正在酝酿精英思想的收藏人,像以往般的搞通货炒作未必在未来能站得住脚,近年的拍卖成绩已经渐显出这样的趋势。

当然笔者也有必要提醒大家,藏品涨幅都必须是理性和符合当下的对比估值,任何东西突然间暴涨都需要谨慎下手。收藏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祝大家鸡年丰收,身体健康。

共勉之

Numis Galleries House
26/01/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