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

Wednesday 4 October 2017

银行提供保险库服务真的比较安全吗?


保险库服务从以往的只有有钱人才会采购的服务到今天也许已经是普通市民也认为它是一种不可缺乏的必须服务。如果家中匿藏很多珍贵物件,不管是经济不景气,佳节时期,旅游及回乡旺季,特别是你有很多珍贵的收藏品,无时无刻都是让你心惊跳胆的节奏。笔者也是在两年前在妻子不停的唠叨下,才甘愿去申请一个保险库,因为很当时正常的思想是你会认为这个钱是可以省的,其实一旦发生爆窃,省到的毛钱还远远不及你的损失。而且钱币藏品一般来说体积也不大,非常适合储存于目前市场能提供的保险箱。

目前在国内的保险库服务基本上有两种,第一就是银行所提供的,第二就是保险库专属公司提供的。一般来说,国内大部分的市民都比较向往银行所提供的保险库服务,大众市民普遍上都会认为银行所提供的保险库服务比较有保障,发生不愉快事件的几率是相对比其他保险库专属公司来的低,而且费用也比较廉宜。

笔者认为这是大家对于保险库服务的误解,一般来说取决于保险库服务的优劣的关键是一旦发生爆窃事件,保险库服务提供者所能提供的赔偿及问责程度。根据一般来说,银行保险库未必需要对爆窃理赔,主要是看情形的,参考过去银行保险库所赔偿的金额基本上是低于两万元马币。至于保险库专属公司的理赔一般是根据你和该公司达成的保险金投保数额,你所投保的保险金额越高,赔偿自然越多。这也解释为何一般保险库专属公司的费用会略高与银行所提供的。至于,银行保险库是否有提供附加保险金投保就要询问该银行柜台了,一般来说大部分的银行保险库使用者都没有额外投保。加上由于很多银行的保险库都已经满户了,有时候真的是一箱难求。重要就是大家可不要认为银行保险库肯定不发生爆窃时间,其实已经有好几宗案例了。


除此之外,保险库开放时间也是很需要关注的,如果你是早出晚归的上班族,银行保险库很明显就不适合你了,银行保险库的开放时间在绝大部分的情况和银行运作时间是一致的,周末休假。反而,保险库专属公司在这方面的服务比较到位,开放时间一般都是到晚上甚至在周末也有营业,自然提供很大程度上的便利,这也解释为何他们的服务费用是略高的。一般来说,如果扣除投保金,也不是比银行贵很多钱。

希望透过这文章可以让大家了解保险库对于一个钱币收藏人的重要性及保险库服务的种类与差别。防患未然的意识是很重要的,不然一旦发生不愉快的事件就很太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