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

Wednesday 23 December 2015

钱币史上最奇怪的错体币 - 铁钉错体币



近来钱币界出现一个非常具有争议性的错体币范例就是“铁钉错体币”。目前这一枚“铁钉币”正在进行网上招标,由美国著名钱币拍卖行,Heritage Auction 承办,市场行内人相信现场投标应该还有一轮激烈竞争。



所谓的“铁钉错体币”,顾名思义就是硬币铸模击在一枚铁钉上,这到底是否能接受为错体币?PCGS钱币鉴定与保真公司已经给这一枚错体币评为MS65,也代表着它已获得该公司的认真与保障。

这个问题引起了广泛的钱币收藏与学术界的讨论,同时PCGS的决定也引起圈内关注。钱币收藏权威Stewart Huckaby先生,就提出了几项论点,这同时也相信是大家脑子里曾经掀起的问号。



  1. 一枚钉子如何会意外的被模具击上?
  2. 这到底意外还是人为?
  3. PCGS 是以什么标准来鉴定为MS65,这是否包括整个钉子的完美程度?
  4. 这枚钉币是否有进行像其他硬币般的磨光?



23/12/2015

新闻更进:

此“币”拍卖售价是美金USD 42,300。 (08/01/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