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

Monday 1 August 2016

外国网站标价156至1800·拍卖国家英雄奖牌

在网站baldwin.co.uk拍卖的其中一个国家英雄奖牌售价为75欧元,根据此网站资料显示,此奖牌当时是授予当时为马来亚联邦警队服务的英雄。(图片取自baldwin.co.uk)

(雪兰莪·八打灵再也31日讯)每年7月31日为我国国家英雄日,但在这意义重大的节日背后,却发现有多达11个外国网站拍卖颁给国家英雄的奖牌,而且售价介于156至1800令等。

英政府颁发

根据马来报章《每日新闻》报道,这些被拍卖的奖牌包括由英国政府颁给我国士兵们,表扬他们在抗日战争时期以及紧急事件中,为国家所作出的贡献。


“这些被拍卖的奖牌,被发现是我国独立前颁给英国军队丶皇家马来兵团丶马来亚联邦警队丶马来亚保卫家园部队丶志愿警卫团服务的士兵的奖章。”

《每日新闻》浏览数个网站,发现至少有31枚授予我国士兵的奖牌,通过数个设立在美国丶英国丶澳洲丶新加坡及加拿大的网站出售及拍卖。

标注“稀有丶真品”吸引买家

与此同时,大部份的奖牌依据不同的类别,以不同的价格出售,包括奖牌和勋章的类型丶等级丶部队丶时代及奖牌的质量。

此外,数个网站也通过标注“稀有”(rare)或“真品”(original)字眼,以吸引爱好者或收藏家购买。

除了出售国家士兵的奖牌,也发现到这些网站出售或拍卖由国家元首丶苏丹或州元首颁予个人的勋衔。

文章来源:星洲日报·
2016.0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