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

Wednesday 17 June 2015

假钞公开卖,收藏家需谨慎!

近日,易购网站出现声称来自以色列的卖家售卖本地收藏假钞,售价大概马币37.23附加邮费约马币22.49。假钞的种类包括藏家热爱的主题,还有一些国家银行不曾发行的捏造票如RM1 Ali Abu Hassan 旁边签连体钞等。

根据易购资料显示已经一部分的数量已被销售,目前是否抵达我国还是未知数,同时卖家声称这些假钞是使用90克的高品质纸张和防水墨汁所打印的。逻辑思考,生产者应该不会微量生产。打印品质是否如真钞般还是未知数。前几天,笔者通过社交媒体得知,已经有人拿着一叠得千元钞到时代广场的钱币收藏业者献售,最后也被经验丰富的业者回拒门外。

在此,笔者也温馨提醒藏家们请勿抱着贪新鲜的心态去接触类似的藏品,虽说有一部分的假钞款式已经不再市场流通,可是它们依然是法定货币,受到法律的保障。根据刑事典法489(B),任何人拥有和使用假钞可监20年兼罚款。如果单纯拥有假钞,可监最高十年刑法,条文489(c)。

况且根据钱币收藏标准观点,假钞就是假钞,不管你收藏多少年或者多奇特,依然是假钞,假钞是不具有收藏或投资价值,数百年后顶多也只能称为文物工作者的历史记档参考。




图一:该销售帖子的页面


图二:藏家热爱的RM1 CR 签名错体钞

图三:价格不菲的千元旧钞

图四:已经不再发行的500元旧钞



图五:RM1捏造票



谢谢阅读!

Numis Galleries House
17/06/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