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

Thursday 18 June 2015

马币走势不明朗,本地收藏家何去何从?




(吉隆坡16日訊)美銀美林副總裁羅西格指出,雖然馬幣兌美元前景依然暗淡,但目前為止,馬幣已經全面反映國內因素,而海外負面因素(特別是中美)則尚未全面反映,預料馬幣明年尚有進一步貶跌空間。

今年守3.78令吉 
他認為,馬幣兌美元的長期合理水平應落在3.80令吉水平,今年杪可能落在3.78令吉,2016年預期收在3.90令吉。由於區域市場主要貨幣紛紛貶跌,若馬幣兌美元守住3.80令吉,尚算是不錯表現。美元走強,主要是市場認為聯儲局9月可能開始升息,剛開始時先稍為上調10個基點,接著在今年年杪前再上調約40個基點,使2015年全年上調約50個基點或0.5%。市場也預測,美國在2016年料會四度升息,每次上調25個基點或是0.25%,全年總共上調100個基點或是1%。這也將影響馬幣兌美元走貶。

资料来源:星洲网    17/06/2015


笔者的个人收藏策略(马币收入者观)

经济走势的不明朗,马币短期前途黯然,相信这都是本地收藏者现在最苦恼的事。笔者的记忆当中,马币从2014年第3季RM3.25兑USD 1 至今天已经徘徊在RM3.75兑USD 1,无形之中外汇成本就涨了15%,况且许多分析员断言这有可能还未到最低点。喜爱在外国狩猎珍品的收藏家们,你现在面对烦恼吗?在有限资源范围,如果挨过这个秋天呢?

这也是笔者近来在苦思的问题,具体上也整理了资料,不妨和大家做一个分享。

a. 守着你手头上的珍品 

如果你目前的生计没受到严重的影响,请守着你手头上仅有的。因为当你的汇率比别人弱,弱肉强食效应是无可避免。汇率强大的持有者,不多不少都会在这段期间大量收购一些有前景的藏品。你要是一时的贪念,别人付多你丁点儿就出让了(殊不知那丁点儿的甜头其实因为是你的钱便宜了),恐怕日后,它们就已经是你能力范围以外的事。

b. 专注在本地收藏市场

如果你不是家财万贯的话,恐怕你要在外国拍场和别人较劲,未开场你就先输15%(还未算我们的汇率本来就是比别人低的事实)。这段期间,更应该关注以马币交易的藏品,专著本地市场,本地人玩得主题渐渐地被搞起来了,也不妨是个好主意。

c. 任何买卖前都必须做更充分的功课

不是说我们的汇率低就完全把跨国交易拒之门外,有些藏品就算考量汇率弱势也蛮便宜的,俗称“捡漏”,那么你又为什么让它白白溜走呢?第二点,任何跨国拍卖或者买卖,要是少了一部分的客户来源,不多不少也会有一些波动的,到时候才出手也不迟。收藏是一辈子的玩意,有时候”得与失“要拿捏好准绳,才不让自己吃眼前亏。

谢谢阅读。


Numis Galleries House
18/06/2015

备注:以上言论纯碎个人愚见,未必反映事实全部。任何投资,买卖或相关活动前都必须经过自己的理性分析及判断。